秦岭秋风

人生若无梦,终世无鸿荒。

【叶蓝】我师兄今天当部长了!


* 私设有,OOC有,轻拍轻拍。

* 最近局面很是混乱。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开心呀,頑張って。

*校园paro,蓝河大一,叶修大三

* 脑洞来自生活?哈哈哈哈哈。

 ------------------------------------------------

20XX年X月X8日 22:57分,蓝河同学更新了一条票圈:

蓝桥春雪

我师兄今天升部长了!!!!!!!!!!

[黄少天讲话(许多文字泡). jpg ]   [黄少天版“兴奋到炸裂”表情包 . jpg ]

 

真是,叶修看了想打人,非常后悔把黄少天提名为部长......

好吧,让我们把时间回溯到一天前。

大学嘛,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演出赠票,沐橙看到一个电影的路演推送之后号召大家转发,也没注意日期,忘了那天已经约好和果果他们一起去逛街。结果叶修就,中奖了,片方还新发了推送说因为感谢同学们的支持,本来是一张票改成两张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真的是,没想到啊 ...... 

所以,虽然莫凡表示可以陪沐橙去看电影,并且还愿意之后去买瓜子,沐橙还是,拒绝了,毕竟她觉得莫凡陪她们逛街拎东西才更能发挥价值。

所以这票?

“叶修?”

“沐橙啊,怎么了这是?”

“毕竟是你抽中的嘛,我就不去看了,之前和果果他们约好去逛街结果忘了。而且,小清新爱情电影,很适合你哦“

“电影......票?不是,这......沐橙呀,你看我像能去看电影的人吗?而且还是......爱情?电影?”叶修听到沐橙不要电影票了,叶修也是很绝望的呀。

“两张哦,你不想看,说不定别人想嘛,我先走了。”说完,沐橙眨眨眼睛,把电影票放边上走了。

别人?

别说,这别人呀,还真有这么一位,名为蓝河。叶修喜欢蓝河,这是沐橙等众人都知道的事情,叶修还没有追到蓝河,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至于蓝河喜不喜欢叶修,则是叶修不知道,大家更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明知道小蓝和自己一样不可能爱看电影,但是想追人嘛,就是要有话闲撩,没话制造话题硬撩嘛。叶修一向自诩自己在这件事情上做的非常好,毕竟好多次小蓝都炸毛了嘛,多可爱,啧啧。

但是,直接戳他,最近硬撩有点多,咳。作为一名出色的心脏,叶修觉得应该采取“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策略。

于是当天

 

20XX年X年X7日 15:23分

君莫笑

有没有人明天晚上六点半有时间呀,我有惊喜相送。

 

蓝河喜欢叶修,这是蓝河自己知道,叶修不知道的事情。至于说叶修喜欢蓝河,还有其他人知道叶修喜欢蓝河,则都是蓝河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日常关注叶修一切动态的蓝河果真被这条票圈吸引了,虽然这内容让蓝河怀疑叶修被盗号了,但是对于喜欢的人嘛,平时尬聊都那么多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正经的话题,蓝河觉得这个机会更得抓住了。而且,惊喜?蓝河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又跳得快了,完了,算是着了叶修的道了,这么一想倒是平静许多加略带感伤,心有戚戚然地点开了置顶聊天。

蓝桥春雪:叶神,我明天有时间啊。

君莫笑:好,就决定是你了。/ 墨镜 / 墨镜 / 墨镜

蓝桥春雪:啥?

蓝河看叶修突然间打出这句话,心情复杂,莫名有点担心叶修说的惊喜是什么。

君莫笑:[ 赠票 | 小清新校园纯爱电影XXX B市首场路演尽在明晚!!!]

君莫笑:想不想看这个?

嗯?看到这个名字,蓝河有点怕,再点开下面的推送发之后,嘴角不禁有点抽搐,感觉半天不尬聊,叶修就如此陌生了。

蓝桥春雪:叶神,嗯......怎么还喜欢看这种? 而且这是 ...... 转让票?

叶修一看,心想:哎呦,小蓝是不是对自己误会了?转让票?两张分小蓝一张也算转让吧。

君莫笑:这不是沐橙抽中了又不想去看让我解决一下票吗。/ 烟

蓝河觉得自己大概是明白了,就是票圈常见的各种转让票嘛,还以为是什么惊喜。不过幸好也就是转让赠票,要是别的的话,自己赶不赶得上都会别扭吧。虽说,自己是没看过也不想看这种电影,但是本着喜欢的人有困难就一定要帮忙以体现男友力的原则,蓝河决定,帮,一定要帮。不就是两张票没人看嘛,没事儿,自己再拉上二笔就解决了嘛。

蓝桥春雪:行,叶神,我去看。/ 嘿哈

君莫笑:那就删票圈了。/ 嘿哈 

君莫笑:怎么,小蓝你喜欢看这种电影呀?

一看小蓝已经答应和自己去看电影,叶修决定乘胜追击,继续挖掘一下小蓝的兴趣。

蓝桥春雪:叶神,这不是不看白不看嘛。

君莫笑:那小蓝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呀?

蓝河想着上回从大春那接手票的时候,大春是给自己发过来个二维码好取票。怎么到了叶修这儿,就......突然间聊起天来了?票呢?难道要跟二笔说,跟我去看场刷脸的电影?这种电影,还没有票。蓝河好像已经看到二笔鄙视的神情了。

蓝桥春雪:还好吧,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不过叶神啊,我怎么取票呀?

君莫笑:票当然是我领。/ 烟 / 墨镜

嗯???难道必须本人去领,这么麻烦?也好,去找叶修拿票还能见到他一面。

君莫笑:六点XX讲堂见。

嗯???六点半都开场了,这么晚去拿票?

君莫笑:没我你也进不去。

        [叶修式微笑 . jpg ]

“没我,没我,没我”蓝河觉得这两个字太亲密了,脸皮不禁有点热。诶?没他怎么就进不去了?难道是......明天我和叶修要一起看爱情电影?

蓝桥春雪:叶神,那明天我们两个......

看小蓝这样的说法,叶修莫名觉得有点不妙,趁着蓝河还没说完话,赶紧接了下来。

君莫笑:六点XX讲堂见,然后一起进去啊,说好了啊,小蓝。

虽然蓝河也不知道自己和叶修怎么做到鸡同鸭讲地约了一场电影,但是这种感觉还......不错?

蓝桥春雪:行,那叶神,明天晚上见。

看到明天去看电影的事情终于定了下来,叶修觉得甚是欣慰。表示今晚可以继续和新上任的主席团们一起修仙确定学生会下一届部长团的最终名单。

当然,像这种比较“高层”的事情,大一的蓝河作为学生会一个干事是完全不清楚的,再加上这时候叶修尚未清楚认识到黄少天对蓝河的影响度之大也没透漏个风声,所以第二天蓝河因为黄少天升为部长而兴奋激动暂时忘了叶修,那也要选择原谅他呀。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学生会方面各个部门的新任部长正式确定,但是因为不是正式的换届大会,所以整个会场的气氛还是比较随意。

主席君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全场,思考着下一年怎么压榨大家的剩余劳动力。

黄少天则因为小激动和刚成为校辩论队队长的喻文州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喻队则凭借着多年打辩论所累积的专业素养抓取着关键字来保证对话可以继续下去。(至于喻队是怎么混进学生会的场里的,大概因为是家属?)

“诶,队长,你说我要不要把我升部长这件事情告诉小孩们呀?我真觉得特别高兴呢!但是告诉他们的话,我又觉得太羞耻了,你说是不是呀队长?而且今天中午才知道结果,今天晚上又要给小孩开会了,你说我应该说什么呀?以前都是部长副部长那么多个人都在,然后给小孩讲一讲。今天就我一个人,要是撑不住场子太尴尬怎么办呀?要是他们太想念自己的副部不喜欢我怎么办呀?要是......”

“少天。”

“嗯?队长,怎么啦,是不是我太不淡定了,就是说嘛,不就是升个部长嘛,我怎么就......”

“少天要是觉得告诉小孩们不好意思的话,只跟他们说开会就好了呀。而且,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呢?”

“就说呀,怎么会有人不喜欢我呢?但是我最喜欢队长了,你说......”

虽说会场内部气氛比较随意,但是看到此情此景,受不了的大有人在,比如说王杰希就觉得自己的眼睛可能会更加不对称吧,不过方士谦好像说过就喜欢那样的。唉,今天的学生会,又是秀恩爱的一天。、

 

20XX年X月X8日 下午13:45

夜雨声烦:@所有人

今晚21: 00在3207开部门例会,收到请回复。

 

蓝河看到群里消息的时候其实很是意外,毕竟从来没见过师兄说这么少的话。但是又觉得可能是因为最近学生会要换届了,所以师兄的压力比较大?唔,还是乖乖地回个“复”好了。

回复完之后蓝河到也什么事了,在图书馆待了一下午,吃完晚饭看差不多快到时间了就感到了XX讲堂。不过叶修还没到,蓝河就随意地四处观望了一下,发现来的大部分都是成群结队的小姑娘,而零星的几个男生一看就是在女票大人”威逼利诱“下过来的。实在是太尴尬了。

不过就在蓝河这尴尬地不知道往哪躲的时候,只见打远方走过来一个大侠,他脚踏七彩祥云而来将要拯救蓝姓青年于水火之中。

“哎呦,小蓝,来得挺早呀!这么想和我一起看电影。”

“不是,只是觉得这种赠票的活动人可能会比较多。”嗯......还是叶修,刚才真是个错觉。天天就知道到处撩人,还不自知。好吧,是挺想一起看电影的......但是,那多没面子呀,怎么能承认呢?

两人碰面之后排队领票进场,因为票上没写座位号,观众是随便坐的,这时候两人倒是庆幸来的还比较早,只是这坐哪嘛。

“嘉宾席怎么样,第二排还能离得近一些。沐橙说今天说不定有主演过来。”

“但是那不是标了是嘉宾席吗,是不是有点不好呀。”听叶修这么说蓝河

“这你就不懂了,像这样小成本电影的路演,给了这么多嘉宾席,但是实际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太多嘉宾。小蓝呀,没事儿,毕竟你还年轻,经验少,多跟我这儿学学。”

学个鬼呀?虽说叶修是个办过不少活动了解内幕的老司机,这样还是感觉好羞耻呀。蓝河这么一想,即使坐下了也一直在东张西望,生怕别人把自己赶走。

“看什么呢,不会是担心被别人看到和我在一起吧?”

蓝河把视线从后面转回来就突然看见叶修的脸突然间出现在自己面前,还说着这么一句话,脸刷地就红了,感觉不能再烫了,眼睛更是不知道应该看什么地方。蓝河觉得这下完了,叶修肯定知道自己喜欢他的事情了。

实际上,这么一搞,叶修也突然间有点不好意思,实在是太暧昧了,是不是吓到他了?

“电影要开始了,别乱看了哈,小蓝。”叶修随即打着哈哈又坐了回去。

“嗯嗯,要开始了。”说完,蓝河强装镇定盯着什么都没有的屏幕。

简而言之,两个人被一种又暧昧又尴尬的感觉笼罩着。谁都觉得不太对劲,但是更不知道怎么去打破,只能直勾勾地盯着前面。

好不容易挨到电影正式开场,灯光暗下,两人想着终于黑灯了,想趁机看一下对方什么反应,结果两个人同时转头,又陷入了新一轮的尴尬。

蓝河本来就对这种电影没什么兴趣,被叶修这么一看,更是心思完全不在电影上,全飘到旁边的叶修身上去了。

叶修也好不到哪去,本来就是想以帮沐橙解决一下电影票为机约蓝河出来,这一尴尬,二尴尬,满脑子就更是蓝河的身影。

这样的两个人看的电影可谓是浑浑噩噩,根本不知道电影讲了什么,什么女主角因为喜欢男主角跟男二号在一起,后来女主角又因为男主角不够成熟拒绝了男主角的表白这般狗血的剧情和结局也没有注意到。

“啪!”灯亮了,电影是终于结束了,两人是不禁长舒一口气。但是电影既然都结束了,就不能用沉默来应对两个人之间的尴尬了。

“小蓝呀,你觉得,这电影怎么样呀?”
“我觉得挺好的。”什么电影?这电影讲了什么?糟了,都忘了这电影叫什么名字了。

“我也觉得挺好的。”不过说完这话叶修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毕竟刚才什么也没看进去。幸好正在这时,场内突然间喧哗起来,原来是主演来了,果然沐橙诚不欺我,不错不错。

蓝河看主演过来了,虽然不认识但是好歹是个小明星,没参加过路演的蓝河这时候倒是来了兴致,趴在前排因为主演上台而空出来座位的椅背上。

“那我们就要问一下我们的女主角了,如果在现实生活当中,你是否愿意选择戏中的男主做自己的男朋友吗?”

“什么呀,这也太套路了吧!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靠CP炒作呀。而且,为什么呀喜欢男主,喜欢叶修嘛~”蓝河注意力全在台上,也没注意自己说了些什么。

但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看着喜欢的人本来就不太淡定的叶修一听这话,那心跳得更快了。再一看乖乖趴在椅背上的小青年,头发软软的样子,一个没忍住手就伸了过去呼噜了几把头发。

蓝河感觉到头上忽然多了个乱动的爪子,虽然怀疑叶修疯了,但是一想是叶修,脑子里直接就“轰”的一下炸开了,根本做不出什么反应。倒是叶修手拿开的时候,蓝河还有点不舍得,毕竟还被呼噜得挺舒服的。

还好即使是小明星也没有太多时间花费在这种小路演上,这个问题过后不一会儿就结束了,叶修和蓝河同时觉得终于熬出了头,不然还不知道再过一会儿会做些什么。

出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再加上两个人之前坐在第二排,出来的比较晚,路上的人就更少了。但是,你要想一想这是什么时候呀,剩下能是什么人,这可正是一对对小情侣在昏暗的灯光下拉着小手压马路,就着阴影亲小嘴的时候呀。

一直被暧昧而尴尬的气氛笼罩着的叶修蓝河二人看着路上着一对对的小情侣,再想到旁边的是心心念念的人,嘴唇那叫一个干。

“小蓝呀,你一会儿干什么去呀?上自习吗?去哪上呀?”

“去教三上会儿自习,然后去开学生会例会吧。”

差点忘了,小蓝是黄少天他干事,好像还是他脑残粉,小家伙要是知道黄少天当了部长估计得挺开心,还是先别告诉他了,就当是惊喜?!

蓝河见叶修半天不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就戳了戳叶修的脸,说道:“想什么呢,叶修大大?”

被戳脸的叶修回过神来,一下子抓住了蓝河还没收回去的手,蓝河呆了呆。

看着眼前的小年轻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叶修突然间有点希望时间能在这一瞬间停下,虽然马上又觉得这想法像沐橙看的电视剧一样狗血。

“大概是在想为什么戳我脸的这位小同志这么喜欢我吧!”说完这话,叶修笑着把脸贴地离蓝河更近。

“谁,谁喜欢你了?”一听到这话,蓝河羞恼地想要把手收回来,然后更是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涨红了脸。

“他好像叫蓝河,而且我亲耳听到他说喜欢叶修呀。我记得蓝河大大不是这样赖账的人吧!”

不会吧,难道我刚才说出来了?还有,谁能来告诉我为什么能有人笑得如此之贱,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真想拿什么东西糊他一脸。

“是是是,蓝河最喜欢叶修了,行了吧!”被叶修这么调笑,蓝河气恼不过,直接甩了这么句话出来。

“好巧,叶修也最喜欢蓝河了。”说着,叶修松开了蓝河的手,又向前一步抱住了蓝河,下巴轻轻地放到蓝河的肩上。

路灯昏黄的光扫到他们的脸上,抱着的那个人满脸的温柔,被抱住的那个人则满是吃惊不过也随即傻笑起来。

但是这样的情景并没有维持太长时间,因为......

“叶修,你,先放开我一下。”

怎么肥四?这个时候小蓝不应该是激动难耐回抱住我,然后我们两个人来一个难解难分的亲亲吗?这是什么套路?

“那个,叶修,快到九点了,黄少说今天晚上要开会...”这两个人刚互相表白过心意,蓝河也不想用这种理由来扫兴,但是之前都回复过了,想再请假也晚了。

急!在线等!跟刚表白的恋人说要抛下他去看另一个男人会不会被甩?

叶修倒是看着蓝河又是因为刚刚两个人喜欢来喜欢去而惊讶,又是因为要去开会不得不先不管自己而抱歉,脸上的表情一会儿一变,觉得很是有意思,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呀!”蓝河看叶修竟然还笑了,更是急了。

“那蓝大大就先去开会吧,我们来‘日’方长嘛!”黄少天的会嘛,反正自己一会也是要过去的,不急不急。

“那我先走了!”说完蓝河就不见了身影,向开会的地方3207冲了过去。好吧,叶修这时候有点后悔了,自己好像低估了黄烦烦在自家小蓝心中的地位。不过呀慢悠悠地赶向了3207。

蓝河赶到的时候,离开会还有五分钟左右,觉得幸好自己没有彻底醉倒温柔乡,不然就“从此帝王不早朝”,成了为了美人放弃江山的反面教材了。至于叶修算不算美人,干事这工作算不算江山,谁知道呢?

蓝河坐好之后,发现前面只有黄少一个人,之前的部长和副部都不在,所以这是怎么回事呀?

“蓝河,你傻了吧,这还不清楚,我们黄少升部长了呗!”看着兄弟一脸状况外的笔言飞的语气那叫一个嫌弃。当然,他也不知道蓝河刚才经历了什么,受了什么刺激。

“真的...”说时迟那时快,二笔在蓝河因为过于兴奋叫出来之前及时捂住了他的嘴。

”能冷静一下吗?“

蓝河点了点头,哪里都透露着不冷静的感觉。

就在这时黄少天看差不多到了点就走上了讲台,并且据黄少资深迷弟蓝河同学说他在开始讲话之前朝教室的后方看了一眼,再据现任校辩论队队长说希望黄部长能多往后面看看。

”大家好呀!想必大家也看到了,以前的部长副部长现在都不见了,只有我一个人,这也就是说我们部门部长已经完成了换届,接下来的一年我将带领大家走向更光明的未来。当然这并不是说魏老大带我们的时候就不光明了,要注意我说的是更光明呀。当然了,还有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当初带自己的师兄师姐没有留任而伤心,毕竟大家都有不同的选择。比如说你们之前的这个于锋副部长呀,就选择去百花勤工助学中心当主任去了。话说,也不知道老叶怎么想的,你说他早就当主席了,但是竟然让我们今天中午才换完届,我下午和晚上还都是满课,下课了就直接赶过来给你们开会了。说实话,我没什么时间准备,还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哎呀,是不是还有人不认我呀,毕竟之前我只带了一个小组的小孩。那我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我叫黄少天......”

于是,亲爱的黄部长就滔滔不绝地讲了下去,大家都觉得其实不部长根本不需要准备,部长真是多虑了。

而勉强从黄少天升部长这样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中稍微缓过来的蓝河,则在一边举着手机时不时给黄少天拍个照,一边奋笔疾书努力记录下黄少讲话中的重点。

不紧不慢走过来的叶修从后门进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全心投入到黄少天讲话中的蓝河,虽说有点气,倒还是觉得好笑。

同样坐在后排的喻文州看到叶修进来,脸上还挂着笑意,感觉前辈是遇到什么好事,但也无意探听,便对他点头致意了一下。叶修一看喻文州在这里,倒也是一副了然的神情。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黄部长停了下来,估计是话说的有点多累着了。也终于轮到过来“视察工作”的叶主席讲两上几句。

叶修的讲话的内容倒是意外地正常,什么去年的回顾、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对未来的规划打算以及要跟着你们部长继续卖苦力呀。只是嘲讽比较多,比如说某些小同志要控制自己的言行,不能当部长的脑残粉呀,万一影响工作就不好了。

唔~叶修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嗯?为什么感觉有人在看我?还有什么叫部长的脑残粉呀?那是黄少,是黄少呀!!!

好吧,虽然穿插着这样的小插曲,叶主席的讲话还是比较圆满地结束了。最后,黄部长再上台总结几句,这耽误别人谈恋爱的会是终于结束了。

叶修讲完话就从教室里出来了,一直在外面等着蓝河。蓝河看会议结束后虽然还想单独和师兄说上几句表示祝贺,但是一想着还有人在等着自己,倒是最先溜走的几个人之一。曙光等人后来看和黄少说话的人中没有蓝河,是真吃了一惊。当然,他们马上就会知道更让人吃惊的事情了。

话说这提前开溜的叶修和蓝河二人,说是要继续未完成的恋爱事宜,但话又说回来,两个没谈过恋爱的人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也就是在昏暗的路灯下压压马路,牵牵小手,聊些有的没的,哦,还没亲亲。

“小蓝。”

“怎么了?还不回去吗?”

然后叶修就亲了上去,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吻,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也是一个什么都有的吻,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

”咳,回,回去了。“

感觉其实还不错,蓝河想着。

两人这么一折腾,等蓝河回寝室的时候都十点半了,部门会议结束后还留下被闪瞎眼的二笔他们正兴致勃勃地扒黄少和喻队的关系,正好也没太注意蓝河脸上泛这些不正常的红色。

蓝河被他们的情绪一感染,再加上没想好怎么和大家说自己和叶修的事情,快十一点的时候发了条关于黄少当部长的票圈。天天修仙的票圈众位看黄少天表情包那叫一个乐,蓝河的那条票圈可谓是获得点赞众多,评论众多。

于是......叶修不开心了,明明今天更重要的应该是脱团呀。

急!在线等!自家媳妇儿总是发别的男人的东西,怎么能挽回他的心???

所以第二天,票圈的各位又看到了如下的更新。

 

20XX年X月X9日 13:05分

蓝桥春雪

只是想告诉大家我脱团了。@君莫笑

[叶修蓝河合照. jpg ] 

 

20XX年X月X9日 13:05分

君莫笑

只是想告诉大家我脱团了。@蓝桥春雪

[叶修蓝河合照. jpg ] 

终于,这条成功地压过昨天各种人发的升部长主任的票圈,一跃成为当日头号票圈。

叶修表示他终于很是欣慰。

至于后来有人问万一当时看到票务信息的不是蓝河怎么办的时候,叶修则说不是蓝河根本看不见嘛,不存在的。

Fin.

评论
热度 ( 57 )

© 秦岭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