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秋风

人生若无梦,终世无鸿荒。

叶蓝短篇及蓝河分析推荐

* 仅代表个人观点,主观性极强

* 分类并不合理

* 突然发现它们热度都很高

PART  01

原作衍生

大概是看过类似这样的话,如果你想退圈了,不如重新去看看原作,你大概会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萌上叶蓝这对CP,也会再度产生官方逼死同人的感觉。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许多人都喜欢原作向的衍生作品吧。既然原作里的两个人已经足够可爱,那么为什么不让他们顺着原来的道路走向去呢?无论他们在一起抑或是没有,那才是最有可能的人生呀。

首先说明,因为个人偏好,推荐了许多江月何曾皱眉太太的短篇,算得上是古早对叶蓝的探索之作,尤其是在对叶蓝二人是否平等及在一起可能性的问题有着自己的看法。

其他的一些作品则大部分比较温馨,没有太多的波折。

不过本部分最后一 篇《关底boss》却略显感伤,因为本文不仅仅写了叶蓝,更多的是群像式的描写,众多职业选手为荣耀付出的感情、做出的努力和早已离开的现实,替代大多数人从旁观者视角出发的蓝河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既是钦佩但也有着作为局外人的惋惜和最后的释然,这篇可以称得上入坑之作。

够不到                               江月何曾皱眉  

送别                                   江月何曾皱眉   

可能性                              江月何曾皱眉   

拿了个冠军,爱了个人              老万是个场面人

知名叶吹                            江月何曾皱眉

在人间                                 江月何曾皱眉

关底 boss                                铃铛铛铛铛

PART  02

应援之作

算是搭上了b站应援的顺风车,当时大家都想了不少办法为蓝河拉票,有人在网络上宣传,有人在现实中拉人。

在这里之所以专门分出一个部分,其实是想让我记得这群喜欢着叶蓝的人有多可爱。他们仅仅因为一个虚拟的人物形象,愿意投入自己的时间、精力、感情,他们也因为这样一本小说的存在,素未谋面的人在网络上相识,相聚在一起。

我想,这便是《全职》,是叶蓝带给我们最值得回忆的内容之一。

狭路相逢                     铃铛铛铛铛    

八强与No.1                           Asa岚

PART  03

ABO

有许多人都会喜欢ABO的设定,因为在那个世界里,性别不再是问题,他们可以光明正大地牵手、拥吻,基本上可是可以毫无阻力向世界宣告他们在一起。当然,ABO的世界也往往存在着性别严重不平等等一系列问题。

不过这里推荐的两篇并没对哪些问题进行讨论,都是些轻松愉悦之作,无非是你装A我装O,你装B我装B,大家都非常套路的故事。不过很特别的一点在于,两者成文时间相差甚远,此时再放在一起看,颇觉有趣。

装A不可取,装O也不对                  冻秋梨子

装B成风                                  江月何曾皱眉

PART  04

AU

AU的世界有些人是不大喜欢的,但我倒是接受良好。看看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另一个背景下谈恋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推荐的两篇可以说都是我的心头好了。第一篇《一别如故》是我最喜欢的久别重逢、破镜重圆的题材,另一篇《理想时代》则是和标题完全相反的联系现实之作,现实有时候真是太过残酷,不过还好,我们还可以在其他地方稍寻慰藉。

一别如故           Asakimio

理想时代          Asa岚

PART  05

蓝河相关

在后面的杂谈第三篇中,我已经不详细地叙述了我为什么如此喜欢蓝河这个人物,在这里便不再赘述。

之所以单独分出这样一部分是想看到大家对这样一个配角的理解,我们为什么会在原作中发现这样一个人物,我们为什么会被这样的他打动并且深深喜欢着,而我们有为什么会喜欢上叶蓝这对同人。

我一向觉得能够喜欢上一个人物,喜欢上一对CP都是一件很凭缘分的事情,虽然这也和作品的普及程度,CP的热度有关,但最根本上还是自己的事情。而且,在我看来,这样的喜欢其实是有一定限度的,时间一过,你所有为了他们的心动和疯狂豆浆停止,就像仙度瑞拉的水晶鞋一样。不过在我还未彻底离开这里的时候,或者说再这样一个已经逐渐淡出这个圈子的时候,我仍然觉得遇见他,遇见他们,是一件很幸运地的事情。

蓝河性格及叶蓝可行性分析报告 独木舟,但是并没从原作者那里找到链接ORZ

全职人物印象之蓝河           全职高手相关内容

—————————————————————————————

给大家介......

还是去学习吧!

评论 ( 4 )
热度 ( 1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岭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