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秋风

人生若无梦,终世无鸿荒。

记忆授予计划(蓝河中心)01

  • 悄悄告诉你,叶修没怎么出现过
  • 蓝河也要下章才出现
  • 但是我就是打了#叶蓝#的Tag
  •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

“小朋友还是不要随便动这里的东西比较好。”

 

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话,即使语气和缓没有任何发怒的迹象,也让正忙着翻找东西的年轻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起头看向了来人。

 

“喻……喻长官。”

 

看清是谁之后,年轻人脸上便立即露出了一丝慌张的神色,但还下意识地收拾起桌上散落的资料,好像这样就能销毁“案发现场”似的。毕竟,只要你在军校待过,就不会不知道看起来永远笑眯眯的喻长官反而是最不能惹的人物之一。不过,年轻人并不想承认自己刚和家里那位传说中刚加不能惹的终极大boss吵了一架然后摔门离家的事情。

 

“先不要收拾了。”说这话的时候,年轻人口中的喻长官还带着一丝笑意好像要安慰他一样,让他不要过于紧张。

 

“这里好像是军部的资料库,没有权限是不能进入的。而且看样子,你翻看的恰好是没解禁的部分,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比如,你盗用了谁的权限,虽然这显而易见。”边说着,喻文州边向这个年轻人走进,站定后随意地拿起来桌子上的一份材料看了起来。

 

“记忆授予计划?原来在找这个。”

 

年轻人这时候虽然心里还有些慌张,但是见到自己要找的东西就被喻文州拿在手里,又想到自己大概是再没机会溜进来了,那么在这个当口保持沉默绝对不是那个最好的选择。

 

“是的,长官。我之前在家里无意中听到过父亲他们提起过一次。”

 

“是吗,那怎么现在才想起来找,说说?”

 

“报告长官,之前听说这项计划旨在找到治疗人们精神创伤和缓解肉体上的痛苦的方法,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进行下去,当时父亲们提过一次,可是我没有在意,不过最近……”

 

“你们最近的训练强度和难度又增大了,少天带着你们刚刚经历了一次军事模拟仿真作战,紧接着军部那边张新杰安排你们接触了之前上过战场的士兵。”

 

“是的,长官。所以我想找到这个计划,看看有什么方法能帮大家……”

 

说到这里,年轻人突然间就说不下去了。本来这个时候的年轻人,更遑论是在军校的他们,一个个都觉得自己做得了战场上冲锋陷阵所向披靡的英雄。虽然平时训练一个个疼的龇牙咧嘴恨不得吞下一瓶止疼片,但是每个人想到为了以后能上战场,都就明白现在的痛苦是必须经历的,大家倒也都咬咬牙硬撑了下来。

 

但是这一次参加了一次军事对抗之后,他却开始怀疑了。这次军事对抗无论是战争爆发的背景、作战的场景、各种武器装备、敌我双方紧张的博弈,还是落实到每个人身上的痛感及伤亡的处理等都几乎完美还原了真实的情况。所以当他在战场上发现战友中弹后倒在自己身边,还温热的鲜血迸溅在自己脸上的感觉那么可怕,无能为力。而自己在陷入昏迷前也没有像电影中那样将自己的人生走马灯一般过了一遍,什么都没有,仅仅是黑暗。所以在军事模拟结束后,他一下子就想起来了那个计划。

 

而没过多久,在他和真正上过战场的士兵们接触后,这个想法更是一直在脑海中徘徊着,挥之不去。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那些长官一样,通过战争升到更高的官职,总要有人得回到以前的生活当中,但是真的回得去吗?家里面松软的床还能睡得惯吗?别人如果从不小心碰到了自己,能保证不下意识出手吗?怎么才能避免一次次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原来不在战场上已经到家了呀。

 

他一点也没有觉得这个计划会有哪里不好,那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可他没想到,回家之后他刚提一下那个计划,两位父亲就一言不合开始教育自己。一贯脾气好,几乎是将自己从小宠到大的那个变得异常严肃;而平时就很爱嘲讽的那个好像恨不得随便找个拖鞋拍死自己,所以在和他们大吵一架,又趁着两人还在气头上,他一个人拿了卡就跑,刷开了军部所有的权限,安然无恙进到了这里。

 

喻文州见年轻人没有接着说下去,但是面露不忍的神情,也猜到了他想说什么,毕竟这也是他们当时的想法。

 

“可以理解,我们当时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你们?难道说?”听到喻长官这么一讲,年轻人心中虽然还有些担心自己要经受的处罚,但是毫无疑问这时候好奇心一下子占了上风。

 

“对,我是当年记忆授予计划的负责人之一。正好我有时间,不如坐下聊聊?”

 

年轻人似乎没有想到喻长官这么好心,一副被吓到的表情,但是他看喻文州穿梭在堆满了纸质资料的资料室,找到了个能做的地方,甚至还像模像样地翻到了个咖啡机想冲杯咖啡,一点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所以他虽然心生疑窦,还是乖乖地坐了下来。

 

“喝点咖啡?要不要加些方糖?”

 

“一块就好,谢谢长官。”还真是神奇,也不知道喻长官是从哪里弄来的咖啡。

 

好像看出来年轻人的不解,喻文州倒也没急着讲接下来的故事,反而在这里停顿了一下给他解释说:“我们家少天总说边听我讲故事边喝咖啡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之一,所以军部各处总是备着些咖啡机的,见笑了。”

 

“其实记忆授予计划,并不是我们首创的,之前就有过相关案例,只是那些都是人们自发的行为,并没有成系统,副作用也很大,不可能推广开来。”

 

“但是这项计划的背景正好是那场战争结束不久,你们亟需这个东西。”

 

那场战争,不错,这个年轻人并不愿意提起它的名字,在众人的口中也都不太愿意提起,仅仅是在抗战纪念日的时候想一想,因为太过残忍。

 

“不错,所以在战后不久,我们把这项计划提上了日程,由我们几个高级将领负责,并且对外保密。”

 

“所以你们就在刚从战场上退下来的军人中选拔了实验对象。”见到喻文州真的打算告诉他这项计划的来龙去脉,年轻人迫不及待地说出了自己的推测。

 

“显而易见,我们当时确实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实验对象,他之前在军队多年,身体素质以及精神承受能力都达到了要求,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而且,他是自愿的。”

 

“那为什么会实验失败,结果是什么,难道他死了吗?”

 

“看来等我回家真的要告诉少天可以给你们加一些增强耐心的训练了。”

 

“抱歉,长官,我不是有意的。”被喻文州调笑一句,年轻人顿时很是羞愧,暗道自己实在是沉不住气,要是被他爸知道又得拉他在比武场上把他打爆了。

 

但是喻文州到似不在意,真的开始讲起故事了。

 

“这份最重要的档案来自当年我们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被试人,我们称他为——蓝桥。”


评论
热度 ( 16 )

© 秦岭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