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秋风

人生若无梦,终世无鸿荒。

所以虐狗的到底是谁

***  100 fo 了,真的是非常感谢大家喜欢了,没有时间点梗写文,那就不如寄明信片吧,有兴趣的私信我呀!

*前篇请点进主页查看,虽然关系并不大

*有点bug,剧情需要,请无视OTZ

 

——————————————————————————

 

R大最近又有一个公众号在票圈里悄咪咪地小火了一把,那就是由二笔同学亲自执笔,主要内容为控诉叶蓝二人如何花式虐狗,且其本人时不时添油加醋,给广大朋友造成双重伤害的“我叫笔言飞”系列。但是据蓝河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曙XXX同学所言,其实早在本公众号系列文章横空出世以前,在叶蓝两人未挑明关系的时候,叶蓝二人就已经在所有人眼皮子底下暗戳戳的勾搭上了,曙XXX同学另外表示他们当时的聊天记录就已经让人没眼看了。

 

而那个时候就是,蓝河同学和一群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在东大访学交流的那一周(和一群大佬们浪的飞起的那一周)。

 

之前是机缘巧合之下,蓝河无意间看到访学交流的信息,并在舍友们的怂恿之下报了名,而且真是万万没想到十分顺利地通过了面试。不过呢,蓝河本来以为那是一个严肃的访学活动,需要在学校连上一周课的那种,结果在被到了开会的会议室之后发现,其男神兼直系师兄黄少天同学正在细数一行六人在五天的行程里应该如何吃喝玩乐。嗯?难道是开门的方式不对吗,蓝河想。不过蓝河小心地转头看了看旁边,只见王杰希学长真的在本子上记录着黄少说的东西,张佳乐学长和苏沐橙学姐也在很认真地提一些建议。所以......我们真是公款腐败去了吗?抱着这样的想法,蓝河全程都有点在状况之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不停地点头。不过并不是只有蓝河一个人不在状态,作为外国友人同样和大家不太熟的白庶也全程没有发言,大有大家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架势。

 

“最后想说的就是,希望大家这几天吃好玩好,钱的事不要担心,我已经是按最高额度从财务处借出的了,而且既然已经借出我们就尽量花不要剩了。接下来我们就按分工来准备吧,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散会。”等等,这真是张新杰学长说的话吗?尽量花不要剩?蓝河突然间觉得这次出行有那么一点点的不靠谱。直到包里放着一沓公款且顺利登了机蓝河才觉得稍稍真实了一点。

 

然而蓝河这个时候还不知道,这次旅途艰难的地方并不是在语言呀,行程安排呀,团队融合呀等等问题上,而是蓝河最为全团六人唯一的一只单身狗,要随时随地,无差别承受从其余五人发射的秀恩爱狂魔射线。毕竟这个时候蓝河也只是每天有事没事和叶修闲侃,两个人偶尔再试探一下对方,距离两人加入到秀恩爱大军中依然有一段距离。

 

而且,更可怕的是,蓝河是逐渐意识到自己是那个唯一的单身狗,逐渐意识到大家的秀恩爱能力都是满级的,毕竟最开始蓝河以为只有黄少一人会,结果......蓝河同学只想仰天长叹,天真呀天真。

 

去日本之前分工的时候,蓝河只是觉得负责带单反拍照的师兄师姐都是有钱人,然而在到了之后发现......

 

“师姐,请问这是你什么时候买的相机呀?”

“咦,我也不太清楚,我拿的是我男票的,回头我问问莫凡。师弟想买个相机吗?其实叶修才是玩摄影的,师弟有兴趣的话不如找他问问,师弟应该认识他吧。”沐橙边问着边用稍带促狭的眼神看着蓝河。

“认识认识,叶神嘛,知道的。”不过蓝河一点也没有注意到沐橙的反应,毕竟从沐橙学姐这里听到叶修名字的时候,他就已经觉得大脑的CPU已经有点过载了,有点小尴尬。

 

“你们在这儿说什么呢,研究相机吗?真不巧,相机不是我买的,是当初大孙送我的。不如这次正好在日本买一下,品质保障。我可是打算给我们两个买好多东西呢,要不一起呀学弟?”

学长您真好,真的。蓝河想自己明明只是单纯问一下而已,一点也不想要知道学长学姐男票的事情,心好累,真的。而且,张佳乐学长真的是找他说的做的,买买买毫不犹豫,心痛吗,蓝河?痛,因为没钱。

 

不过像这些秀恩爱的方式习惯了也就罢了,其实蓝河最无法相信的就是看到张新杰学长一本正经提到韩文清学长的样子。

 

“新杰,你这虽然没像他们这样拿个相机,拿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嘛。新杰,你看我们两个明明是一样的手机,照出来的效果怎么差这么多呢,太不科学了吧。我决定了,就用你的图发票圈。来来来,再帮我用我手机拍一张,我好给队长发过去。我站那里可以吗?”

 

“其实我也不是专业的,我家那位爱好这个东西,我也只是跟着学一下。”说着,推了一下眼镜,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手机找起来了角度。

 

我家那位?需要给钱包的那个吗?总而言之,大家都露出了了然的微笑。

 

当然,有一些小童鞋更喜欢的是暗戳戳地撒狗粮,这时候我们就要请出白庶同学。因为他的存在,整个旅途都显得非常国际化,也把东大的交流会从两国变成了三国。而且因为刚开始只有他和蓝河两个人和其他人不太熟,所以在日本的五天这两个人混的比较熟,倒是出乎蓝河的意料。当然,蓝河最欣赏他的一点是白庶童鞋虽然不太用微信,但是一到旅游的时候,就是一个拍照狂魔,并且在票圈完美记录了行程,为蓝河省去了发票圈小作文的麻烦。那么狗粮在哪里呢?没有错,就是出自票圈的评论里面。

 

首先,蓝河发现杨聪学长给白庶的每一条票圈都点了赞。

 

然后,让我们来看看这几天两个人的互动,比如:

 

白庶

D-1 First day in Tokyo

冗談じゃない...感觉自己的外语不行了。

I am using a single room now.不用自己的钱的感觉真好。

[假装这里有九张图片.jpg]

日本·东京·Shimbashi Station(新橋駅)

201X年11月20日23:35

杨聪:外语不行?不存在的。

白庶

回复杨聪:不行啊。/捂脸/捂脸

杨聪

回复白庶:你...和我对比一下,找点自信。

白庶

回复杨聪:你外语非常6,并且是R大的 /捂脸

 

蓝河觉得自己不太懂情侣之间互相吹捧的妙处,难道会有快感吗?他还是觉得自己吹叶修就够了,不过叶修夸自己还是算了吧。/捂脸

 

... 

 

白庶

D-5 The last day in Japan

帰って来ました

谢谢大家~

然而明天我就起不来了。

[再次假装这里有九张图片.jpg]

201X年11月25日0:00

 

杨聪:学会加贴图了啊,有进步。

白庶

回复杨聪:啊这个本来就会呢

杨聪:明天不起来,好好休息吧。

白庶

回复杨聪:/机智/机智/机智

 

所以难道他们中唯一的一股清流就是带队的王杰希学长了吗?年轻人,你们还是不行。

 

你以为东大方面的联系人是谁?没有错,就是大家的方神。您以为大家到了东大之后,是谁带着大家找教室见老师和同学交流?没有错,那就是王杰希的方士谦。其他人如果还仅仅是隔着屏幕秀秀的话,那么亲爱的王队就明显又高了一个层次。

 

而且,在大家到东大见到传说中的方神之前。众位已经通过下面这件事情感受了一下方神的“魅力”。下了飞机到酒店之后,黄少天突然发现喻文州前天刚送给他的ipad落在安检的地方上了。不过因为他也不确定是落在国内还是国外,所以一方面,在国内的喻文州连忙赶往机场找寻;另一方面,王杰希给正在日本读博的方士谦发消息,让他去联系日本的有关部门,毕竟仅在国外一周的他们靠的是Wifi,根本没有手机卡能打电话。万幸的是,在离开东京去京都之前,黄少天的ipad被送回了酒店,就在那一刹那,黄少天觉得庙药之间的隔阂仿佛再也没有了,他药仿佛沐浴在圣洁的光辉之下。不,错觉,方王依依惜别的场景,王杰希注视着方士谦的那双美丽的大小眼的场景,黄少天拒绝欣赏,庙药依然要继续相杀相爱下去。

 

到现在,吃了这么多狗粮之后,还要问喻黄的故事吗?简言之,除了喻队人不在,其他的秀恩爱方式都各来一样,喻黄is rio. 不过蓝河还是更喜欢张佳乐学长揶揄男神对着手机笑得停不下来的时候,黄少却一点没有反驳反而很自然地说“是我们队长,当然高兴了。”话这么少,但是蓝河觉得男神的高兴都快要溢出来了。

 

所以你看,蓝河在这样一个团里的生活是多么不容易。

 

“是吗?”曙XXX同学一脸冷漠,他表示并不懂蓝河为何有脸说别人秀恩爱过分,可能他的良心早就没了吧。曙XXX同学痛心地说道他并不希望边谴责别人边大秀恩爱成为寝室的保留节目,这样很不好。不信快去看方锐那真诚的眼睛。

 

“老蓝,你看了吗?”蓝河回来之后,面临的就是来自舍友的三堂会审。

 

“看了看了,我的眼睛也很真诚。”说完,蓝河乖乖地点了点头。

 

“他们的事情说完了,你的呢,说,你们两个又干什么了?”

 

“蓝河同志,麻烦收收您那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具体交代一下案发的时间地点人物。”

 

“笔言飞同志,我们明明就没有什么好不好,不就是叶修有一万种方式提醒我睡觉嘛,比如’小蓝你还不睡觉的嘛’,’该睡了哦蓝酱’,’小蓝快睡觉’啥的。我觉得也蛮有意思的哈,毕竟叶修自己作息也不太规律。”

 

“都到这一步了,我觉得蓝河同志距离加入学长学姐拿男朋友相机出去的日子也不远了。儿大不中留呀,你们说是不是。”

 

“你们是不是不想吃好吃的了,爸爸给你们找后妈的事情,儿子们就不要过问了,乖。”

 

而就在舍友们吃着从机场匆忙买回来的东西的时候,蓝河便点开置顶扫了一下两个人之间的消息记录,突然间觉得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多,而且很是羞耻,这两个人到底是谁呀,喂!

 

为什么差不多从早到晚都在闲聊?没有呀,感觉没怎么聊天呀。

 

咦,为什么一个论文都能瞎扯这么久,论文很好玩吗,疯了吗?

 

啥,从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叫我“宝宝”了,他还自称“本宝宝”,宝宝来宝宝去难道很萌吗?他难道不知道他已经够可爱了吗?

 

我还发了这么多吃的图片给他吗,什么时候有了这种手机先吃的习惯,可怕。不过他说“蓝河大大呀,得亏我脾气还好,要不你这样天天放毒的,谁受得了呀。”的时候,还是好苏的,那我应该继续。

 

就在蓝河边翻着消息记录,边回忆着这几天的时候,又有新消息了。

 

“蓝河大大,快去睡觉。”

 

“可是还想再上会儿游戏怎么办。”

 

“那就玩呀。”

“算了算了,今天先补觉,明天看我带领蓝溪阁大杀四方。”

 

“蓝河大大这么厉害呀。那今天快去睡吧,我再去抢个boss。晚安。”

 

“叶修,你竟然还要抢boss。那你之后早点睡,晚安。”

 

唉,果然,还是蓝溪阁的某位小朋友为虐狗大军收了尾,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曙XXX同学想。

 

Fin .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秦岭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